★回老窩待了,有緣自會相見★

【薰嗣】蜂蜜牛奶

#N巡後的和平世界,薰嗣一同讀大學+同居中,甜文

#其他設定自行腦補

#只是想寫還沒交往的安定雙箭頭→←

 

 

 

淡甜的奶香隨凝白的蒸氣飄散,帶了點油墨味的報紙與麵包的香氣。他翻閱報紙喝下一口溫牛奶,安然地享受寒冬的早晨繚繞於室內舒適的氛圍,一邊等待另一個人從恬適的睡眠中甦醒。

木質的階梯嘎然響起。

 

「早安,薰君。今天也很早起呢。」

「早上好,真嗣君。」

 

薰帶著微笑看向走下樓梯的人,手邊取下掛在鼻梁的眼鏡。真嗣紅著臉,或許是剛睡醒還沒完全清醒,兩隻眼睛還泛著迷濛的水霧不斷撲眨。

薰嘴角的幅度又向上添了幾分。

 

「今天的課是改在後天上對嗎?」

「嗯,薰君今天一整天都會待在家裡嗎?」

「那麼真嗣君想要去哪裡?」

薰反問真嗣,黑髮的人紅通通的臉蛋還縮在高高拉起的衣領裡,被這麼一問反而愣了愣,隨即搖了搖頭。

 

「是嗎,那麼就決定在家裡度過囉。真嗣君先過來坐吧,我幫你熱了牛奶。」

打開熱水壺的蓋子,將裡面特意加溫過的牛奶倒入藍色的馬克杯,薰拉過真嗣讓他坐在自己身邊,將微涼的身軀包裹在自己與毯子之間。

 

「先喝一口吧,你的身體都變涼了。」

 

原本就縮在大衣裡的臉,又往裡面縮了縮。

現在的真嗣看起來就像一團毛球似的,毛茸茸的,很可愛。

 

「謝謝……呼―今天早上好冷,窗戶外面都結霜了。」

「是嗎?那真嗣君在坐過來一點吧,要不…我抱著你吧。」

「嗚!不用這樣!我……很暖和了…」

「不行。」不理會真嗣微弱的抗議,薰將人抱在懷中,白皙的手輕輕搭在蠟黃的手上,「"小真總是太不珍視自己了,所以更需要有人幫他好好管管!"──美里小姐是這麼說的。」

對於薰說的話,真嗣已然啞口無言。然而想到那個不比自家母親任性的鄰居姊姊,他即使有諸多話語最終還是乖乖蜷縮在薰的懷中。

 

包覆住馬克杯的手指逐漸溫熱,隔著薰溫暖的胸膛,無比的安心感讓真嗣的雙眼又一次朦朧,似乎有一隻手輕輕搭在他的頭側,柔軟的髮絲被輕輕搔弄讓他有些發癢,他輕笑出聲,伸過頭握住薰撫弄的指尖。

 

「甜甜的。」

「嗯?」

「牛奶加了蜂蜜。」

「嗯,加了。」

「上次被明日香知道我喝蜂蜜牛奶,被狠狠笑了──”跟小孩子一樣喜歡吃甜食?笨蛋真嗣,你是長不大的小鬼嗎?”」學著女孩的語氣,他無奈地聳了聳肩,「明明她才更像是十歲小孩…」

「呵呵、我能想像。」薰微笑,被握住的指尖微刮真嗣的掌心,逗得他再次發笑。

 

「其實蜂蜜雖然含有較高的熱能,但是直接喝的話卻會太甜;而牛奶營養價值雖高但熱能低,單飲反而不夠維持正常的活動,只有兩者結合了,人體才能吸收足夠的熱能。且在牛奶和蜂蜜中都含有治療貧血症的礦物質,也能提高血紅蛋白的數目,並産生酵素來分解體內有害菌,增強免疫力。如果明日香小姐明白這些道理,肯定不會嘲笑真嗣君的。」

薰一本正經的長篇論述。

真嗣雖然聽得一楞一楞的,但是並不影響內心對薰升起的無盡崇拜。他茫然但一臉敬佩的讚歎道,「好厲害!」

 

「原來蜂蜜牛奶還有這些學問存在!薰君居然連這種知識都知道,真厲害!」

薰不禁微笑。很想將男孩摟進懷中、抱著他將他揉進體內。

 

體內好像從胸前,從貼合的肌膚,傳來噗通噗通的聲響。和真嗣的心拍一下一下、漸漸奏出相合的音聲。

噗通噗通。

令人充實到泫然欲泣的幸福。

 

「薰君?」

薰摟緊了真嗣。

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兩樣東西,但是混合之後卻能夠很好地補足對方的缺點。

 

蜂蜜牛奶

――就好像渚薰和碇真嗣。

――無論少了誰,兩人就不再完美。

 

因為有碇真嗣,渚薰才能夠真正成為人類。

 

「我好像有點睏了,真嗣君能借我抱一下嗎?」

「噗哈,薰君已經抱了吧?可以啊……很睏嗎?下次不用這麼早起床,早餐我來做就行了。」

背部的人蹭了蹭,左右搖晃下頭。

 

真嗣有點擔心,但是薰好像已經睡著了般,許久都沒有動靜。所以他只好將毯子往上拉一些,確認薰全身都有覆蓋到才安心進食。

 

麵包的香氣,乾燥木頭的氣味,還有真嗣身上混合了蜂蜜甜膩的奶香,薰恬靜的品嘗懷中的人的溫暖,無論是鼻息間、還是觸碰到的。都是那麼樣的溫暖。

 

似乎真的湧出了那麼點睏意。

 

薰閉上眼睛,耳邊還能聽到少年翻動報紙發出細碎的聲響;偶爾馬克杯輕敲在桌面,發出鏘哴的一聲;刀叉放在盤子上,切斷食物的聲音。

都是輕輕、微微的。

 

「……真嗣君。」

「嗯?抱歉,吵到你了嗎?」

 

「沒有……我只是想到,真嗣君就跟蜂蜜一樣。甜甜的。」

「噗,薰君夢糊塗了嗎?我身上並沒有甜味呀。」

「嗯?但是我真的感覺到只要和真嗣君一起,每次內心都會覺得好甜好甜。為什麼呢?」

 

薰注意到真嗣的耳根微微通紅。黑髮的少年縮成一團,嘀嘀咕咕的說了幾句話,薰湊近想要聽清。

 

「……這些話應該跟女生說才對啊…」

「但是只有真嗣君能讓我有這種感覺。」

 

真嗣的臉變的燙紅。

 

薰困惑的想要伸手觸摸,卻被真嗣擋了下來。

「快睡吧!」

「但是真嗣君的臉很紅?」

「沒事沒事!我過一會兒就會好了!」

「但……」

灰色的頭被強行塞入毯內。

好不容易從毛毯中掙扎著探出頭,真嗣已經回過身背對著他了。

 

不明白這種失落的心情是什麼?

 

薰抱著真嗣,將頭靠在他的背上,情緒就顯得有點低落。然而從前方傳來了輕微,卻很清楚的:

「那你不就是我的牛奶了,笨蛋。」

 

靠著的背部,和他一樣,心跳聲大的響耳。

薰大大勾起嘴角,兩隻手緊緊抱住懷中的少年。

 

「我是真嗣的牛奶,真嗣就當我的蜂蜜吧!」

「笨…笨蛋!快放開!在講什麼啊!」

「哈哈哈……」

 


 

 

砰──

 

「臭小鬼還不快放開我兒子!!!」

 

「哇啊!爸爸快住手!」





*一年後,渚薰跟碇真嗣交往了,兩人一臉羞澀地告訴周遭親友們這件事。

*之後,渚薰被碇父一路從街口追到巷尾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8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書叔數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