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回老窩待了,有緣自會相見★

【攻略文】拂曉的尤娜-Battleof Kouka Kingdom-


這是一款戰鬥系的戀愛RPG遊戲,玩家操縱主人翁攻略目標時,也要一邊打怪一邊鍛鍊自己的廚藝。事件進行到一定進度後,武技或廚技的熟練度會影響攻略對象對你的好感。

行進過程中會隨機發生戰鬥,劇情推進到尋找四龍橋段後,地圖會出現大量官員小怪,建議是在這邊將公主的等級升高,之後搭上海盜船後就直接進入BOSS戰了,魔王會召喚高級雇傭怪(血比一般怪多三倍),如果不想團滅就努力升等吧。

 

 


由於遊戲收入結局眾多,這篇攻略將以哈克路線為主~

在開場影片結束後會出現兩個選項【告白】【不告白】,根據選擇不同會開起蘇芳和哈克的BE結局。

 

選擇【告白】:(蘇芳攻略結局HE,哈克攻略結局BE)

 

在公主向蘇芳告白後,蘇芳掙扎了一下最後向公主求婚,之後惟琉國王失蹤,蘇芳成為公主的心靈支柱。然而惟琉國王的下落仍然不明,兩人的婚事暫緩。

在一次因父王的事情而和蘇芳爭吵後,公主會在馬房遇到哈克,向哈克要求帶她去尋找父王被拒,公主一怒之下騎馬狂奔差點摔下被哈克救起,獲得【CG:溫柔的懷抱】。

 

到了夜晚蘇芳進入公主房間,告訴公主已派人去尋找國王讓她相信自己,這時會出現問題【明明應該相信蘇芳,為什麼我的內心會感到如此不安?】,要選【相信蘇芳】。

當你點【相信蘇芳】後即可以自由操縱人物四處溜達,but絕對不可以在夜晚【到蘇芳的房間】,否則會聽到他們密談進入【END:密謀者的真相】,公主就被殺掉了。

 

要攻略哈克建議白天盡量去【馬房】(別問我哈克總在馬房做什麼= =),去多了會開啟騎馬事件,哈克會詢問公主要不要騎馬,點【同意】後就能收入【CG:與哈克共騎】

除此之外,無論白天或晚上去【射箭場】,都會有很高的機率遇見哈克練武,點選哈克的人物箭頭和他對話,一開始哈克只會說些調侃公主的話。

哈克:呦,公主殿下也來看人練武啊?不過就憑你這種身手(鄙視臉)能看懂嗎?

尤娜:哈克笨蛋笨蛋!

哈克:哈哈~看不懂就快點離開吧,蘇芳在找你了。

哈克:………

等去了幾次之後,對話開始改變,公主疑惑每天蘇芳的行蹤成謎、父王的下落依舊不明等等,對話幾次後,哈克的臉色會愈來愈黑,直到哪天去【射箭場】沒看到哈克就準備歇歇在王宮探索(尋寶)兼打發時間了。

 

王宮的地圖在一開始是空白,需要操縱人物到各處走動才會顯現經過的地方。每個地方都會有士兵可以對話,和高階官員對話會得到一些國王失蹤的訊息,但大部分沒什麼用,不過也不能完全不對話──據說有玩家一心只想尋寶完全沒進行對話,結果一個月後自動出了【END:抑鬱的公主】,尤娜躺在深宮之中兩眼無神的呢喃父王。請節哀(/"≡ _ ≡)。

另外對話得到的訊息不夠多就無法進階到下一關,這點也務必小心~

 

除了藥品、金錢是比較常搜到的物品外,偶爾也會蒐到奇怪的東西(【蘇芳的內褲】身為蘇芳的狂熱粉絲應有的收藏品之一),會蒐到什麼是隨機就看個人人品,但有些地方會出現特定物品。

搜查【蘇芳的房間】有一定機率能得到高階武器或藥品、金錢,但也有可能發現真相掛掉,所以記得保持良好的【存檔】習慣免的掛點~

在【書房】的架子偶爾也會發現藏在春X圖裡的【秘笈】,雖然現階段無法使用,但之後會開起戰鬥模式,到時就能學武。

 

當哪天公主一覺醒來發現哈克出現在房間裡,恭喜你可以進到下一關了。

從他去了哪裡到他懷疑惟琉國王失蹤的事件不單純,哈克會一五一十地告訴你蘇芳的行動不對勁,很有可能國王就是他帶走的。這時跳出選項問你相不相信,不管選【我相信蘇芳】或【哈克在騙人】後面走向都沒什麼不同,只是選【哈克在騙人】會得到公主賞哈克巴掌的音效。

 

當哈克離開,公主歇斯底里了一番再聯想先前聽到的傳言和蘇方的態度,決定到蘇芳房間當面詢問,雖然先前總會不小心聽到密談死掉,但這次公主有了警覺所以躲起來偷聽了。

欸?你是不是在想為什麼私下密談卻沒派人看守,蘇芳有這麼傻嗎?不不不,按照魔王定律,所有的魔王一定要在那個地點那個時間點不小心沒有派人看守,又不小心說漏了一些事情被主人翁發現才行。因為蘇芳是魔王,是隱藏線的攻略角色,所以他一定要這麼做,否則劇情就沒辦法演下去了╮(╯▽╰)╭。

 

總之公主知道真相後非常傷心,但堅強的公主很快重新振作起來,再次找到哈克表示要找出父王下落。

之後就是找隊友兼練等時間,基本上你先前裝備、藥品找的齊全都沒什麼太大問題,哈克一路都會跟隨你,將錢拿給他也能委託他到市場買物品,建議多買幾瓶補血和增加敏捷的特級藥丸。

當訊息蒐集的夠多就會進入下一關,兩人殺去地牢救惟琉國王,負責戰鬥的親公主派士兵加哈克共有五名,建議將公主當奶媽使用,如果沒人損血也別讓公主當前鋒,否則她一上前很容易被直接秒殺,死亡ending。

 

嗯?你問除了戰鬥外這明明也是戀愛遊戲應該要刷下哈克的好感值?

一開始我也很困惑這點,直到經歷各方嘗試,存檔讀檔了無數回,最後終於發現哈克的攻略方法\(〒V〒)/。

前面說過可以將錢袋拿給哈克買藥品,在招募了第一個隊員(敏思)後,三人會去城鎮某個地方搜集情報,那邊有家商店可以讓公主直接拿錢購買。

在商品頁面最後一頁倒數第二個欄位有個叫做【愛的力量】神奇小藥水,能加150點血100點武力額外附帶一點亢奮精神(?)的效果,將它買下後在戰鬥中對哈克使用,就能看到哈克經典的臉紅畫面和傻笑。

哈克:哦呵呵呵呵呵~~

 

如果你想攻略其他隊員,同樣對他使用【愛的力量】即可。

但是注意,一定要公主親自去買,否則讓哈克購買【愛的力量】他只會臉紅,說「這…這家店怎麼連這種東西也會賣!」於是拒絕購買。

 

這個彆扭的小傲嬌啊~

 

如果你對哈克投入了大量的【愛的力量】,和他對話從時不時臉紅到總是臉紅,恭喜你公主和哈克的感情變成雙向暗戀了,之後隨時有可能在戰鬥途中看到公主英雄救美的畫面(嗯?)

 

【CG:愛的力量】尤娜的臉頰被襲來的劍尖劃開,火紅的雙眼彷彿燃燒般,決心將手中的短劍插入敵人腹腔。

 

受傷的尤娜讓哈克表示非常內疚,公主卻笑笑的表示不用在意。

 

尤娜:因為哈克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啊。

哈克:你不明白!

【CG:手中珍愛之人】

哈克緊擁住尤娜,強健的臂膀摟緊了纖細的腰枝。

哈克:如果會讓你受傷,我寧可受傷的人是我!

心臟在鼓動,噗通噗通的,從與哈克接觸的地方傳來了炙人的熱意。

 

尤娜:不對……就好像哈克想要珍惜我一樣,我也想要珍惜哈克。

尤娜:哈克受傷的話,我也會傷心;哈克難受的話,我也會難受。如果哈克在前方作戰,我也想要擁有能保護哈克的力量!我不想在最後會是因為自己的無力成為你離開的藉口──只有哈克…哈克不能離開我!你是我最重要…最喜歡的人啊…

哈克睜大了眼睛。blablabla……

 

到這邊就能確定兩人的關係了,然後就是一路的秀恩愛直到殺去地牢見到蘇芳和被關押的惟琉國王。

在這裡要說,別看前面那麼甜,一開始就說過了這是哈克BE。

開戰前主角都要先說幾句話。兩人質問蘇芳為什麼要這麼做,蘇芳解釋讓惟琉國王繼續下去王國會滅亡,所以要將錯誤源掐斷,惟琉國王在哀嚎幾聲不要管我了,一堆人嚎的嚎、憤怒的憤怒、淡淡的憂傷的淡淡憂傷,於是開戰。

 

蘇芳的BOSS技能很麻煩,三次攻擊後會有一次是強力攻擊,瞬間掉血50%,建議數三次攻擊後讓公主的跑條先停住,損血後再使用特級增血丸補血,而且絕對不能讓哈克掛掉,否則之後肯定團滅。

此外,蘇芳還會召喚四人士兵到前方護陣,士兵攻擊力不強,基本上打三回合就能全部殺掉,但是蘇芳會一直召喚,建議是殺掉士兵前先讓哈克的跑條停住,並讓公主用敏捷強化藥劑給哈克,士兵一殺掉就讓哈克全力猛攻蘇芳。

 

如果不幸輸了,會得到一張CG圖【CG:被斬斷的羈絆】,再進入死亡ending。

假如你打贏了,讓我在重申一次,告白路線其實=蘇芳路線,所以就算你打贏了,實際上你還是輸了(欸?!)。

 

戰鬥一結束,諸門將軍會衝出來將哈克打趴,所有人被俘擄,蘇芳一臉糾結的發表感言。

蘇芳:……原本我曾想讓你們就那樣離開王宮,我相信如果是哈克一定能好好照顧尤娜,但是沒想到那天公主居然會那樣氣勢勃勃的向我告白……我還是私心了一回吧?blablabla……

蘇芳:尤娜公主,我再問你一次,現在的你還願意嫁給我嗎?如果你選擇讓我成為這個國家的國王,我會將哈克他們關押在地牢,只要乖乖聽話就能繼續活著;如果你拒絕,我只能送你們一起去死。

哈克:蘇芳你這傢伙!!!

尤娜:………

選項【接受】【拒絕】

選【拒絕】直接進入死亡ending,又一次跑出【CG:被斬斷的羈絆】

選【接受】進入哈克BE。

 

再次重申,告白路線根本=黑蘇芳路線(好像多了個字?),基本上除了蘇芳HE外,其他CP都被虐得半死,不是團滅就是重殘。

下方收錄BE劇情,讓大家一起感受製作組的惡意唄↓↓↓

 

從那天起世界變的冰冷,沒有了色彩。

 

………

 

雪愈下愈大。

肚中的胎兒影響了我前進的速度。即使邁開步伐,前進的速度卻依然如此緩慢,就好像連胎兒也在阻攔我和他碰面一樣。

我伸手將凍的冷硬的髮絲從額前拂開,未帶上手套的手已經紅得發紫。即使如此,也沒有時間折回去重新將自己裹的溫暖了。

蘇芳因為戰事離開的現在,正是等待已久的時機。

趁著侍女交接的時刻從寢室溜出,好不容易避開眾人的視線來到關押那個人的角落,五個多月下來,我的血液第一次溫熱的脈動。

 

去年,在與敵國的戰事造成國內紛亂的情況下,我們試圖從宮中逃脫,卻在最後被蘇芳發現追捕。流竄的箭射中了父王,跟隨的同伴一個個倒下,即使哈克拖著重傷的身軀奮力搏擊,最終我還是看著他們被當場斬首,鮮血噴濺了整片草地。

我以為自己會那樣跟隨父王與同伴們的腳步迎接死亡。

蘇芳卻不肯就此饒過我。

他將瀕死的哈克救活,卻奪走了哈克的雙手雙腳以及黑色的眼瞳。以那殘缺的性命作為要脅,讓我以皇后的身分苟活於他身邊一生。

 

每每一想到害死父王的那場逃亡,我的心臟仍會隱隱抽痛,在想到哈克武力盡失宛若廢人的模樣,對於蘇芳的狠心更加痛恨了起來。

我憎恨他,憎恨他如此狠心。

我痛恨他,痛恨在他對哈克做出那樣的事情後,他還能將曾經的溫柔又一次用在我身上。

 

我不甘心。

但是我已經失去了力量。

我還能做什麼?

已經無法反抗。

無法反抗──

 

不知不覺間天空降下的是細柔的小雪。

肩上早已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,身體冷冰冰的,還能夠走動只是憑藉體內仍未泯滅的一股意志,向前行進。

 

好不容易到達關押哈克的獄所,我鬆了一口氣,看守的人似乎離開崗位跑去歇息,我趕緊拉開鐵門飛快的鑽了進去。

 

昏暗的房間傳來一股刺鼻的惡臭,人的呼吸聲在安靜的令人頭皮發麻的空氣中輕輕迴響。

我揣著肚中的胎兒緩慢地蹲坐下來。

五個月了,他變得愈發憔悴。

眼上沒有被好好照料的傷口,因為主人一次又一次的摳挖,從眼皮蔓延到額龐,斷裂的四肢無力的垂落在地,雖然能夠維持日常所能,卻已失去了一身的武力,即使如此卻還是被可笑的加上鐵製的鎖鍊。

 

哈克…

哈克…

哈克──

我無法遏止的流淚,內心不停地呼喊他的名字。

 

已經五個多月,從懷上蘇芳的孩子,到他以孩子安全為由禁止我探視以來,已經五個多月沒能見到哈克。

你還好嗎?有好好吃飯嗎?斷裂的手腳還疼嗎?還在內疚自己沒能保護大家嗎?

我看著他,手指緊緊地抓住欄杆。或許是鐵欄發出了聲響,哈克的頭動了一下。

 

哈克:…尤娜?

 

我難以忍受的閉上雙眼。

 

哈克:尤娜?……是尤娜嗎?

 

明明不想在他面前哭泣的,但淚水卻怎麼也止不住,我靠在欄杆拼命壓住自己的嘴唇,低低的啜泣聲卻還是流洩了出來。

 

哈克:尤娜?發生了什麼事?為什麼哭了?

尤娜:…哈…克……哈克……

 

我無法回答他。

哈克困惑而焦急的臉龐在我朦朧的視線中顯得扭曲。

他的右手茫然地在半空中摸索,試圖觸碰我的身軀,我伸出雙手將他按壓在我淚濕的臉龐。

 

哈克:別哭了…我就在這裡。

 

我泣笑著讓哈克的手輕輕在我的肌膚上摩娑。

 

監獄裡的我們就像第一次探索世界的孩子一樣,笨拙而執著地在對方的眼眉鼻唇一再地以指尖觸碰,彷彿是用手在確認對方的存在。

 

哈克的笑容、哈克的笑聲、哈克肆意而昂揚地在大地上奔跑的模樣。

在這間狹小而昏暗的房間中,我回想著和哈克相處的點點滴滴,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兩個最後卻會落到如此下場。

 

雪停了。

 

外邊傳來了紛鬧的人聲,肯定我的失蹤已經被人發現了吧。

腳步聲越來越近,但是我眷戀著將手指插入哈克的指間,掌心對著掌心。

他一定也發現了我的用意,笑著將額頭靠上欄杆。

 

哈克:永遠陪伴在你身邊。

 

我笑了,學著他將額頭貼上。

 

尤娜:即便來世亦不分離。

 

【-END:囚境中的兩人-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 )

© 書叔數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